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 4月份专题学习

时间:2024-04-16浏览:10设置

415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本次学习由院党委书记薛深主持,副院长靳书君领学。

靳书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新质生产力”理论。他简要阐述了“新质生产力”提出过程、马克思主义理论中“生产力”概念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新质生产力”的作用、定义。他结合工作,分享了自己的感想:新质生产力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提出了明确的方向,学院应坚定立德树人任务,围绕新质生产力本质做工作,提升师生思想政治素质,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和创新精神。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和研究方向,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

薛深做总结讲话,指出此次学习,有助于大家从理论层面深刻理解新质生产力的内涵,从实践层面还助于激发思维,深入思考如何以新质生产力推动引导学院事业的发展,交流气氛热烈,学习效果显著。今后学院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研讨交流,不断提升学院整体的理论研究水平,推动学院工作更上新台阶。